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州委组织部在扶贫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上狠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7:16:08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怒江州委组织部在扶贫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上狠下功夫

  今年以来,怒江州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全州扶贫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对全州、县(市)乡(镇)党政干部、驻村(实战)队员、村两委干部等开展了多批次、多层次、多样式培训,共完成与脱贫攻坚相关培训94期26330人次,其中完成地方党政干部培训4066人次,扶贫系统干部1121人次,行业扶贫部门干部3239人次,帮扶干部2061人次,贫困村干部9980人次,其他干部5865人次,为推进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人才保障。

  分层落实,确保实现“全员覆盖”。结合有关文件要求,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2期,培训944人;州直机关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2期,培训479人;举办1期党外干部培训,培训45人。按照谁管理谁培训的原则,各县(市)委组织部采取不同形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各县(市)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培训11期,培训科级干部2535人,各县(市)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基层培训4070余人;其他培训29期,培训2950余人。以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赴基层开展“七进”宣讲活动35场,受众达到15000余人,先后到四县(市)、13个乡(镇)和州直各单位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40余场,受众达13000余人。

  拓宽渠道,切实做到“资源整合”。采用“走出去”和“引进来”的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急需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采取课堂讲授、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等形式,围绕园区服务体系构建、旅游经营管理、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金融管理、社会管理创新等开展专题培训。依托珠海高校资源、科研平台、智囊机构的优势,紧紧围绕怒江州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任务,分别举办了怒江州投资和项目管理专题培训班、怒江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怒江州城镇规划管理专题研修班和怒江州领导干部经济管理知识专题研修班,4期共选调178名干部参训。结合省委组织部蹲点调研督查活动,共同举办了怒江州贫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贫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80人;结合云南组织干部学院送教下基层活动,组织举办了怒江州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班。

  创新方式,力求做到“快速管用”。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不同工作性质和干部的不同层次,设置不同的课程。在云南大学举办了领导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培训班,培训基层干部50人,与云南民族干部学院积极对接,完成了泸水市、福贡县、贡山县和兰坪县 “送教下乡”培训,培训村两委干部261人;与州委党校、泸水市委组织部共同举办怒江州扶贫干部扶贫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扶贫一线干部45人。各县(市)、州直相关单位共举办扶贫业务相关知识、政策解读培训49期,培训14205人次;举办专业种养殖专业技能培训12期,培训5596人次,同时,采取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等方式,选派干部到工业园区、发达地区、基层一线挂职,让干部在实践中学习本领、在实践中提高能力。

  结合需要, 全面完成上级的调训任务。根据岗位需要、干部个人需求结合的原则,统筹安排好上级机关安排的各种调训任务,截至10月底,州委组织部选派了347名各级干部参加了在中央党校、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全国组干学院、浦东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延安干部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干部学院、复旦大学、省委党校、省组干院、农干院、民干院等高校及培训机构举办的各类专题及业务培训班,其中,厅级干部49人,处级干部73人,科级、一般干部、驻村扶贫队员、专技人员、村干部等共242人。(中共怒江州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