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福贡境内首次拍摄到林麝活动视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1:55: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杨雪辉)近日,记者从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了解到,保护区利用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了林麝在福贡境内保护区活动的珍贵图片和视频资料。

  林麝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是麝属中体型最小的一种,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The IUCN Red List)濒危物种(EN)。主要分布在湖北、云南、青海、陕西、四川、湖南、贵州等地。白天休息,早晨和黄昏才出来活动,栖息高度可达2000-3800米。主要以树叶、杂草、苔藓、嫩芽、地衣及各种野果为食。雄性林麝分泌的麝香是名贵的中药材和高级香料,价格昂贵,素有“软黄金”之称。

  地处怒江峡谷腹地的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片区,江河纵横,千峰耸立,原始森林密布,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高达79.47%,森林管护面积达到375.88万亩。近年来,福贡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积极推进退耕还林还草工程,保护森林、保护环境,为许多国家级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猕猴、毛冠鹿、豹猫、小熊猫、黑熊、黑颈长尾雉、紅腹角雉、血雉等多种珍稀濒危物种在广袤的原始森林繁衍生息。

  “林麝活动视频的发现,填补了福贡县在自然生活状态下野生林麝活动影像资料的空白。”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贡管护分局副局长董钰海说,下一步,管护区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加强对濒危物种的监测力度,不断收集整理相关资料,为全面掌握区域内野生动物数量、分布及生存环境提供更多的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