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怒江州深入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4:48:26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原标题:怒江州深入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营造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间,怒江州围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宣传活动主题,多举措深入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11月30日,怒江州在州职教中心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州卫计委、州计生协会,州疾控中心、泸水市疾控中心以及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师生等共7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当天,开展了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讲座、青春健康志愿者宣传动员宣誓、艾滋病自愿检测等活动,并通过有奖问答、手抄报作品展示等方式增加活动的趣味性,让学生在活动中轻松认清预防艾滋病的严峻形势,认识艾滋病对人类健康和家庭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

  “在州职教中心举行艾滋病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目的是希望进一步增强学生艾滋病防治意识,同时,希望学生成为防治艾滋病的宣传者、志愿者,把防治艾滋病知识更好地宣传到社会、家庭,让全社会人人都成为防治艾滋病的宣传者、参与者,有效遏制艾滋病疫情蔓延。”州卫计委副主任、州计生协会副会长李仕泽说。

  12月1日,州卫计委、州妇计中心、州妇联、州中医院等单位在六库镇人民路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点、艾滋病自愿检测点、发放宣传资料点等项目,通过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计生用品等形式,向市民宣传艾滋病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危害,艾滋病传播途径及预防控制知识,着力提高市民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

  当天,共发放计生用品4800只、避孕膜260盒,防艾知识、禁毒知识、母婴保健知识等宣传资料2500份,解答市民咨询300余人次。(记者 程玉莲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