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八届怒江州委常委会召开第66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5:06:01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10月19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6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近期有关会议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怒江州贯彻意见。

  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意义十分重大,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贫困发起总攻的号令。全州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迅速组织各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当前,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州上下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尽锐出战,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怒江州脱贫攻坚近期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脱贫攻坚十大重点工程各指挥部要迅速进入角色,逐项分解细化项目,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思想,对照《法治怒江建设“2020”三年行动计划》,对照各自职责任务,切实把依法治州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全州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树牢法治思维,树立法治理念,坚持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尊法,认真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云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怒江州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创建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一步巩固好怒江州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要高度重视涉藏地区脱贫攻坚,在政策上、资金上、项目上给予更多支持,确保与涉藏地区其他地区同步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听取全州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是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情系教育事业发展。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教育工作在怒江的特殊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补齐教育短板,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举全州之力做好怒江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全州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对全省机构改革作动员部署。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怒江州机构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在怒江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阮成发省长亲自主持召开省政府怒江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对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产业扶贫持久战和高标准建设怒江美丽公路等五项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阮成发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会议明确的五项重点工作,结合落实《怒江州脱贫攻坚近期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逐项细化工作方案,提出有效工作措施,更加扎实细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努力争取省级部门更多支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全国兴边富民行动暨民委系统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怒江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谢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