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怒江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5:10: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10月19日,中共怒江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民族团结、宗教工作、教育工作、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健全完善各项工作体制机制,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宏、迪友堆、李坤珍等出席会议。王宏、叶平、李海曙、王仕平、娜阿塔五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李友祥、熊汉峰、黄书德、和春梅、张泽鸿作随机发言。

  纳云德强调,《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抓好学习贯彻。要抓实分工方案,定期研究工作,推动《怒江州脱贫攻坚近期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怒江州脱贫攻坚近期重点任务清单》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贫困退出工作。要紧盯工作重点,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脱贫出列目标任务。

  纳云德强调,全州上下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全州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扎实推动产业振兴,打造绿色食品牌。推动人才振兴,不断提高农民技能水平。推动文化振兴,加快建设现代乡村文明。推动生态振兴,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动组织振兴,巩固党的农村执政基础,不断开创全州“三农”工作新局面。

  纳云德强调,产业扶贫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同步小康的重要抓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抓实产业扶贫,着力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要加快产业规划布局,重点培育绿色香料、种植养殖和旅游产业等优势产业。积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提升产业组织化程度。加大产业品牌创建,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和文化内涵的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纳云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各级各类教育快速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补齐城乡教育短板。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全面提升全州教育整体水平。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育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队伍。

  纳云德强调,要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为引领,全面推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顺。要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管理,切实提高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为民族团结进步提供强有力保障。

  纳云德强调,要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始终把党管武装摆在重要位置。坚决支持拥护国防和军队改革,切实承担起强军兴军的政治责任;怒江军分区、驻怒江武警官兵,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州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李文辉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宗旨意识,筑牢为民情怀,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按照“扶贫工作务实、扶贫过程扎实、扶贫成效真实”总要求,守住“两不愁 三保障”的底线,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开展工作,以苦干实干亲自干的优良工作作风,全面推动全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取人之长,完善思路,改进方法,提高成效,补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短板。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州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的州级领导,州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责任人参加会议。

  谢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