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一部手机游云南”获好评 繁荣怒江旅游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12:02:1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在六库“美客来”怒姆农家乐吃傈僳族手抓饭,听傈僳族多声部演唱;睡老母姆登客栈,登高临江,赏怒江大峡谷美景;到丙中洛吃稻田鱼,过石门关,看秋那桶乡村风景……四天的怒江之行,昆明游客玉兰背一个小背包,拿一部手机,玩得快快乐乐。

  “一部手机在手,什么也不要愁。”玉兰说,“游云南”APP内容多样,怒江风景名胜、民族特色美食、民宿客栈,沿途路况,手指一点,就在眼前。“碰上什么困难,电话一问,随时随地都有人答复解决。”

  “上了‘游云南’APP,怒江有什么景点、吃什么、住哪里?一目了然,非常方便。”河北省游客赵勇杰和6位驴友使用“游云南”APP,国庆节沿怒江而上到西藏察瓦龙自驾游,一路上顺风顺水,满意而归。

  今年,怒江州以州县(市)联动协作机制,全力推进落实“一部手机游云南”各项工作。先后建设了片马边境旅游区、老姆登知子罗、石月亮亚坪、丙中洛、独龙江、罗古箐大羊场、富和山等7大知名景区,集中展示怒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民族风情文化。实施怒江州旅游服务中心、独龙江孔当小镇2个智慧旅游厕所及怒江州旅游服务中心智慧停车场建设。完成了全州旅游指挥中心、投诉处置体系机构组建及工作人员配置,激活220个部门工作人员账号,实现怒江旅游投诉受理上线和省级平台接入。启动70家涉旅企业诚信评价工作,统筹组织各县(市)开展产品上线工作,甄选出独龙毯、怒毯、笛哩吐、老姆登茶、盐井古酒等一批富有怒江特色的商品、名特品上线。积极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树立怒江旅游新形象,提高怒江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助推旅游业繁荣发展。

  今年国庆节,怒江携手云南民族村推出“金秋十月,欢乐阔时怒江”怒江旅游风情季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傈僳族多声部、普米族羊头琴合奏、傈僳族非遗文化等怒江民族风情专题演出达95场次,怒江大峡谷沙滩埋情人、千人同心酒、峡谷猜靓女、民族歌舞打跳、阔时篝火狂欢等怒江大峡谷民族风情体验活动举办63场次,引发各类媒体高度关注,进一步扩大了怒江旅游影响力。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到怒江大峡谷,亲眼看一看大怒江的奔腾汹涌,体验原始生态的生产生活,品味峡谷特色美食。

  国庆节期间,尽管受美丽公路建设影响,怒江旅游市场却持续火热,接待游客达13.6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89.92万元。客栈入住率达80%,再创历史新高。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