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首个“中国医师节” 贡山县标兵重整旗鼓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15:01:39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2018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这个节日再次树立一批“标兵”,并于8月20日,召开“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贡山县首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会上“标兵”集聚一堂交流经验、探讨前进方向。以下为部分“标兵”风采。

  施利花,贡山县茨开镇卫生院全科副主任医师,土生土长的贡山人,从事护理7年,临床工作26年,她的目标是终身学习,不断把国内外先进经验和先进技术带进边远贫穷的贡山基层一线,从计算机盲到自己制作培训PPT,她执着于从贡山实际和基层医护所需出发,将全科医师的专业理论知识,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的诊断和治疗技术传授给基层医护人员、村医及群众。

  李永花,出身基层,基本功过硬,凡事讲究亲力亲为,以“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赢得患者的信任和尊重”为信条。她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要求科内医务人员不断学习,坚持用PDCA管理循环不断提高县人民医院内科整体诊疗技术和水平。致力于带领和培养出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县域内科医疗队伍,从容应付县内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

  雷秀英,县域内新技术的不断实践者,她带领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探索运用“阴道镜、宫颈癌筛查、胎心中央监测、宫腔镜”等新技术,以增强科室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县内妇女疾病筛查为己任,极为重视“早发现、早治疗、早诊断”,在她的双手中不断不断绽放着群众的“幸福花”。

  余成英,一位扎根基层一线30余年,任劳任怨的医者,一位无论烈日炎炎还是阴雨绵绵都能跋山涉水、走村串户的“全天候”医者,曾经在给碧日社妇女普查疾病回来的途中因遭遇山体大面积滑坡差一点点就跌入山谷而“阵亡”。她就是一位“战士”,为了群众的健康而无所畏惧,治疗时却又心细如麻。1991年3月15日,她接诊了一名1岁零3个月的支气管哮喘患儿,晚19时病情突然加重,经氧气、解痉、补充电解质等处理,病情丝毫未见好转,抢救4个小时,患儿出现呼吸衰竭现象……为了最后一线希望,她为患儿肌注了呼吸三联针加0.1ml75%酒精,奇迹出现了,患儿最后成功恢复健康。

  和璇,一位95后,在父母和很多朋友的眼中,她中了“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系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这个信念的“毒”,来到贡山县普拉底乡做了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她知道自己第一要紧的就是学会本地傈僳话,只有先明白了患者病在哪里了,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她愣是用3个月的时间学会了傈僳话,在很多像她一样新进的同事还在懵懵懂懂融入时,她已经甩去“愣头青”,开始扛起责任,履行职责,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