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十一届怒江州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5:56:00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8月12日,怒江州州长李文辉主持召开十一届州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吉林长春生物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国务院国资委领导怒江调研指示精神;全省推进旅游革命动员大会、全省产业扶贫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怒江州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关系党和国家的形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去把握、部署和推进新《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的学习贯彻;要强化监管,充分发挥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指挥、综合协调的作用,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全州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全力实施社会共治,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共管共治格局。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疫苗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疫苗流通全过程监管以及预防接种单位和人员资质的严格管理,确保预防接种服务安全有效。要加强公共卫生宣传引导,提高疫苗接种率;要健全预防接种信息发布机制,强化舆情监测,积极回应社会和公众关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国务院国资委领导深入怒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怒江的关心关爱,各县(市)、各部门要抓好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抓紧抓实中交集团、三峡集团等央企援建项目建设,主动与帮扶企业对接,做好相应服务工作。要大力宣传帮扶企业为怒江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不断凝聚力量,助推深度贫困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全省推进旅游革命动员大会精神的学习,并按照州委常委会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抓实怒江州旅游革命工作,推动怒江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产业发展是实现脱贫最稳固、最持久、最根本的路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发挥产业带贫益贫功能,带动更多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要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型农业合作经济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全覆盖,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市场能力;要周密统筹,进一步做实做好产业扶贫项目库建设,确保项目落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省政府综合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坚决打赢深度贫困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意见》《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怒江州州级政府部门内部审批事项清单》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陆娉婷 尹珏璘)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