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致富手机领到手 贫困农户笑开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0:49:49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我也用上智能手机了,可以及时了解更多惠农政策,真是太好了。”8月9日,中国移动怒江分公司在泸水市大兴地镇自扁王基村委会举行“致富手机”交机仪式,村民祝兴林边摆弄着刚刚领到的手机和记者说。

  为助力打赢打好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怒江州计划在2018年至2020年实施三年“移动惠民乡村振兴工作”,实现信息网络到家,服务精准脱贫、提升农村信息化水平。加快贫困县(市)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建设步伐,加速提高贫困乡镇和贫困村信息通信能力。通过加快建设、产业扶贫、信息惠民等措施加强对农村客户的服务,推进乡村信息化渗透,缩小城乡数字化鸿沟,奠定乡村信息化建设基础。

  据了解,未来三年怒江所有行政村将实现“移动惠民政策”全覆盖。其中,2018年完成62个贫困村信息扶贫和全州60%自然村移动惠民乡村振兴工程达标建设,2019年完成90个贫困村信息扶贫和全州75%自然村移动惠民乡村振兴工程达标建设,2020年全面实现贫困村信息扶贫和全州90%自然村移动惠民乡村振兴工程达标建设。

  中国移动怒江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致富手机”为“中国移动A4”机型,全州未使用过移动4G服务的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消费达到28元即可配送。致富机已内置“云农信息服务平台”APP,可为贫困户提供全年的涉农信息,怒江分公司还将给予“致富手机”用户相关资费的优惠。

  此次活动共发放500部“致富机”,深受广大农村群众的欢迎。(姬政婷)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