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纳云德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时强调:
推动怒江旅游产业实现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5:45:01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8月7日,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时强调,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创新的理念,发挥比较优势,抢抓机遇,创新举措,全力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狠抓旅游项目落地,精心打造旅游品牌,推动怒江旅游产业实现新发展。

  州委常委、副州长陈少鹏,副州长丁秀花陪同调研。

  “大家对怒江旅游发展有什么建议?”“企业在发展中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部门如何推动解决?”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纳云德与10余位涉旅企业负责人、旅游致富能人、旅行社代表和餐饮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存在困难,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加以解决,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纳云德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旅游业发展前景,分析了怒江州旅游发展具备的优势、基础以及企业面临的有利条件。他说,近年来,怒江州脱贫攻坚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我州下一步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历届州委、政府不断加大资金和项目投入力度,进一步改善全州旅游基础设施条件,旅游接待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通过加强宣传推介怒江旅游资源、地域特色文化,扩大了怒江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怒江步步为景、处处是画,丰富多样、品位较高、唯一性强、特色鲜明、组合度好的世界级资源也为今后推动怒江旅游文化产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大家看到怒江未来旅游发展的潜力和优势,抓住难得机遇,再接再厉,为怒江旅游产业发展再立新功。

  纳云德指出,要全力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破除交通制约瓶颈和短板,加快推进保泸高速公路、怒江美丽公路及附属配套设施、兰坪通用机场和怒江民用机场前期工作,精心谋划交通线路,将传统村落与景区串联起来,打造大景区村落群,为怒江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以项目落地为重点,创新发展理念,盯住项目不放,围绕打造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旅游度假区总体要求,聚焦城市周边游、悬崖酒店、特色宴和民族文化、体育等内容,精心谋划项目,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拿出过硬措施,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研究推动落实,确保旅游项目落地见效,形成一批吸引力强、深受广大旅游者喜欢的个性化、特色化、国际化的旅游产品,推进怒江旅游产业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以商招商,主动外出旅游招商工作,不断推介怒江旅游,助推怒江旅游发展;要注重大小结合,既要抓景区景点建设,也要结合实际,精心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亮点,实现点面结合,共同发力,不断营造怒江旅游发展新业态;要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培养,不断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服务理念和水平,为旅游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纳云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拿出切实有力的措施,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建立机制,定期研究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要切实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形成推动全州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

  州旅发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谢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