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十一届怒江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14:59:12  来源: 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7月24日下午,州长李文辉主持召开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长阮成发怒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国家财政部调研组怒江调研指示精神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布生态保护红线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会议、“三区三州”健康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第六次云南省妇女儿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等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项,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副州长张杰、丁秀花、娜阿塔,州政府秘书长倪正刘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赵润泽,部分州人大代表和州政协委员,法定列席人员、州政府工作部门和议题涉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文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仔细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按照州委常委会确定的贯彻意见,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加强领导,科学统筹,齐心协力,压实责任,确保会议精神、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重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美丽公路和怒江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一部手机游云南”“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招商引资等工作。

  李文辉要求,一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汛期安全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作,组织力量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和隐患排查“回头看”,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查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指定专人盯防,并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二要重点围绕医疗保障、精准救治、签约服务、能力提升、疾病预防、健康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尽快补齐健康扶贫的缺项、短板。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特别是“防大震、救大灾”意识,强化应对防范准备,加大应急演练力度,确保应急演练常态化,重点开展好学校、医院、机关单位、小区的应急演练。四要深刻认识、坚决支持与拥护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决策部署,尽快建立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协调机制,压实县(市)和部门责任,促进共同保护,明确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政策机制,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我州生态保护红线相关政策。五要按照省对我州妇女儿童各项考核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倒排时间进度,进一步细化措施,列出清单,压实责任,加强协作联动,创新工作机制,逐项落实,全面提升我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水平,确保“两个规划”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财政涉农资金监管情况汇报,审议了《怒江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办法》《怒江州农村公路管护路长制实施方案》《怒江州村庄规划建设环境专管员工作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