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怒江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九龙村:西瓜盛产 鼓起瓜农“钱袋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17:39: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炎炎夏日,暑气熏蒸,又是一年瓜果飘香季。近日,笔者走进兰坪县啦井镇九龙村红土涧小组,田间地头一片生机盎然。村民和跃福正在地里挑选着熟透了的西瓜。今年雨量充沛,田埂上、草丛里、地里到处都是西瓜,让人垂涎欲滴。

  据和跃福介绍,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她们家从去年开始扩大了西瓜的种植面积,共种植了8亩多。种植过程中,施用农家肥,因此种出来的西瓜原生态,且大而甜、入口脆而水分多,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去年8亩西瓜地共收入4万多元。

  在西瓜地里,和跃福边摘西瓜边告诉笔者:“我们家的西瓜共种了8亩多,这几天西瓜大部分熟了,需要买西瓜的人可以直接来地里摘,也可以在销售地点购买,销售点卖的价格也不贵,2.5元至3元一斤”。

  谈到卖西瓜的收入,和跃福难掩心中的喜悦,在销售点,和跃福高兴地给笔者算了一笔账:“我们家的西瓜已经卖了一个多月,第一天卖了400多元,卖的最好的一天收入有1000多元,回头客也很多,我们卖了一个多月,收入有10000多元”。和跃福在基地销售西瓜的同时,丈夫和立飞也将西瓜拉到啦井街上进行销售,每天的销售额达到1000元以上。

  近年来,在啦井镇党委政府的积极引领下,啦井镇大部分村民理念已从争当贫困户转变为勤劳发家致富,群众“等、靠、要”的思想已明显得到转变。目前,在啦井镇像和跃福家这样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的人比比皆是,在村内营造了积极向上、奋力赶超的浓厚氛围,更多的人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杨跃齐 和江胜(怒江大峡谷网)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