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政务服务
怒江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
2018-07-18 15:52:08   来源:云南网-怒江日报
分享至:

7月12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6次集中学习。常务副州长邹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省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打赢打好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作为怒江州的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及要求,做到守土有责、迎难而上,奋力夺取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认真对标对表,明晰思路、倒排时间、落实责任、强力推进,确保全州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贫困村如期摘帽,决不能拖全国、全省的后腿。二要开拓奋进,在真抓实干中着力实现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抓住机遇,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在结合怒江实际抓落实方面进一步加强研究思考,打好项目、资金、产业、土地、人才等政策组合拳,推动脱贫攻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效;要坚持精准方略,围绕“两个确保”、“一个高于、一个接近”和“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定不移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云南省全力推进迪庆州怒江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2018—2020 年)》 的落实;要坚持提升干部群众素质能力;要在切实强化监管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充满干劲,满怀激情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增强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直面困难、正视矛盾,做到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畏难,勇于探索不怕失败,敢于攻坚不怕风险,善于突破不怕挫折;要按照“12343”的脱贫攻坚思路,坚定不移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记者 段旭华)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