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八届怒江州委召开第58次常委会议
2018-07-12 10:54: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7月7日,八届州委召开第5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18 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全国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怒江州2018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反馈会精神和怒江流域(云南段)省级河长现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王宏,州委常委叶平、邹松、师逸、陈锐、柴万宏、李海曙、郑义、黄紫跃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迪友堆及相关议题涉及领导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根本指针。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强化问题导向,抓实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首部安全生产领域党内法规,全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县(市)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树牢“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宣传学习,将《规定》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内容,深入广泛组织专题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规定》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行到位,努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从省脱贫攻坚巡查组反馈情况看,巡查组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也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对照反馈意见,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项目库建设、增强群众内生动力等重点工作,认真抓好整改,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各县(市)督战组和州级相关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怒江流域(云南段)省级河长现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工作责任,用河长制推进“河长治”。州、县(市)、乡(镇)、村各级河长要全面认真开展巡河(湖)工作,坚持做到巡查日常化、经常化,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陆娉婷(怒江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