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云南泸水:侨务“贷免扶补”助力沿边困难归侨侨眷脱贫摘帽
2018-07-09 18:32: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妮玉才)近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外事侨务办工作人员来到到片马镇古浪村,为28户困难归侨侨眷发放侨务“小额贷免扶补”资金20万元,帮助他们发展特色生态产业,走上致富路。

此次泸水市在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片马镇古浪村和岗房村,实施侨务 “小额贷免扶补”项目,为古浪村28户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无息贷款20万元、户均7200元,帮助群众在原有20多亩重楼基础上,继续扩大重楼种植面积至50亩。

泸水市外事侨务办主任茶继良表示,他们将在近期为岗房村28户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无息贷款30万元,支持他们发展重楼种植,开展核桃提质增效。古浪村和岗房村是泸水市乃至怒江州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两个村寨,归侨侨眷人口比例分别占60%以上和70%以上,缺少产业资金一直是困难归侨侨眷的主要致贫原因。

“村里土地多,气候好,种重楼非常划算,但成本高,很多贫困群众想种也种不了。”古浪村侨眷忠波说,国家给无息贷款支持,解决了产业发展缺资金的问题,他们一定会用好这笔资金,多种几亩重楼,搞好核桃提质增效,早日摆脱贫困帽子,过上幸福生活。

下一步,泸水市外侨办将以信贷滚动方式盘活侨务 “小额贷免扶补”资金,加大对归侨侨眷种养殖技术培训力度,进一步激发归侨侨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把有限的扶贫资金用好、用活、用出成效,助力归侨侨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梦想,增强他们守边、固边、稳边的信心和能力。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