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政务服务
怒江州各县市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2018-07-05 11:26: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30日,泸水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表彰在全市脱贫攻坚主战场、改革发展以及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为泸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担当作为、努力贡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先进经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拼搏向上的进取精神,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坚持宗旨的服务精神,不计名利的奉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模范榜样的先进事迹,对标先进谈体会、找差距,对标先进鼓气势、扬正气。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重温历史,在感怀党恩中坚定信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意志和力量,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勇于担当,在艰苦奋斗中彰显风采,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全力推进各项事业。要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在泸水发展各项事业中的核心领导作用,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确保党始终成为泸水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7月1日,福贡县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发放《中国共产党福贡县历史》第一卷、上主题党课、学党章、过“政治生日”、分享微故事……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庆祝氛围。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回顾党诞生至今的光荣历史和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亲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展望民族复兴伟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建设傈僳之根、峡谷福地、美丽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6月30日晚,由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县全媒体中心联合承办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攻坚克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的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晚会在民族体育场隆重举行。

文艺演出开始前,贡山县对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2名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组织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在场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晚会在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晚会通过合唱、舞蹈、快板、小品、原生态歌舞等形式,充分展示了贡山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新时代贡山的良好风貌。精彩的演出、动人的故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6月28日,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开展“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在全县掀起学习党章党规知识的热潮,达到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落实的目的。

此次竞赛活动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知识,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来自兰坪县各级机关干部职工代表、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组成的党群代表队、政府代表队、金鼎锌业代表队等8支代表队参赛。竞赛现场,各参赛队员沉着应对,冷静答题,整个竞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金鼎锌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政府代表队、教育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财税代表队、政法代表队、人社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党群代表队、卫计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记者 妮玉才 杨雪辉 和雄勇 何飞杨(怒江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