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保尽保
2018-07-05 11:19: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日前从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总人口258147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57814人,参保率99%;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有186946人,已参保185258人,参保率99.1%,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保尽保。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作为民生工程,是政府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州人社部门针对城乡居民参保的特点、难点,找准切入点,主动加强与扶贫部门的对接联系。根据扶贫部门贫困数据动态管理结果,及时比对核实参保情况,积极动员符合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全员参保,让惠民政策进入千家万户。上半年,通过全州人社系统的2轮比对清理,重新核查清楚符合参保条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参保情况。根据最新比对结果,全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了应保尽保。

  实习记者 黄艳萍(怒江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