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政协对“ 怒江花谷 ”生态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2018-06-20 11:13: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州政协副主席木云杰率由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到泸水、福贡对“怒江花谷”生态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为更好地为州委、州政府推动“怒江花谷”生态建设和打赢打好怒江脱贫攻坚战提供决策参考,调研组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 《怒江花谷规划》实施情况,现场听取相关部门就有关项目推进、初步成效及经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介绍,还分别召开“怒江花谷”生态建设推进情况座谈会,听取县(市) 政府、政协及林业、农业、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怒江花谷”生态建设是州委、州政府实施“生态养山”发展战略,加快生态修复、巩固生态良好局面的重要部署,是把怒江建设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助推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一项重大举措。自 2016年 6 月“怒江花谷”生态建设启动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有认识、有行动、有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调研组建议,在进行生态修复、种植业结构调整、美丽公路花谷建设中,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进行生态修复和建设,结合怒江实际,注重树种的选择,合理布局;全州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在退耕还林还草中,要集中地块,集中资金,涉及的产业结构调整,要寻求新的适合农民种植的替代作物,切忌“一刀切”;要广泛宣传,提高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让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参与,真正把“怒江花谷”生态建设成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知名的花谷品牌。

  通讯员 罗金合(怒江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