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在南博会暨昆交会招商推介会上签约41个项目
2018-06-20 10:59: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5日,云南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招商推介会暨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州在馆内外共签约41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金额达252亿元。推介会上,我州在馆内集中签约21个招商引资项目,其中,州政府1个、泸水市政府6个、福贡县政府6个、贡山县政府5个、兰坪县政府2个、州发改委 1 个,协议投资额为 84.7013 亿元。泸水市、兰坪县在馆外签约项目20个,协议投资金额167.95亿元。

  今年,我州签约投资额在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2个,其中兰坪县罗古箐普米风情特色小镇油用牡丹高科技产业园开发项目、兰坪滨江生态城建设项目、营盘镇拉古村生态修复及超临界二氧化硫体萃取技术精深加工平台等合作项目签约额均超过10亿元,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2017年棚户区改造开发项目签约额达120亿元。

  与2017年南博会相比,今年我州签约项目和协议投资额大幅提升,一批关乎民生、体现怒江特色、符合怒江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成为此次签约的重点。

  此次我州签约的项目涉及农业、矿业、房地产业、教育、服务业、绿色食品、绿色能源、水利、市政基础设施、健康生活目的地等领域。合作方式有合资、合作、独资及其他方式。

  近年来,我州积极参加各届南博会暨昆交会,鼓励州内企业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宣传推介企业和产品,同时采取有力举措促进项目对接,狠抓项目签约等各项工作,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一大批重大经济合作项目的成功签署进一步深化了我州对外经济合作,对我州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以及增加税收、扩大就业、打赢打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 何飞杨(怒江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