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一至五月份怒江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8-06-13 11:27: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近日从州安监局获悉,今年1至5月份,我州事故直报系统共接报工矿商贸、建筑施工、十二类车辆及生产经营性火灾事故12起,经济损失601万元。

  从接报事故基本情况看,全州安全生产事故起数下降20%,且事故主要发生在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道路建设)、金属非金属矿山、工贸行业和其他行业领域。

  针对目前我州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趋势,下一步,我州各县(市)将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监管工作。一是继续推进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工作,做好雨季前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二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督促企业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评估总结工作,提高从业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三是结合辖区实际和“1+7”专项整治工作,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加强行业安全管理,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要求,加大督促执法检查力度。

  实习记者 杨娇(怒江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