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圆满完成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8-06-13 11:22: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确保全州考生高考期间饮食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高考前夕,州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全力落实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州政府食品安全办派出督查组对考点食品安全进行了督查指导;我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前部署,派出执法检查组,对校园及周边餐饮店、食杂店展开拉网式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 53 人(次),车辆 11 辆(次),对全州6个考区的12个学校食堂、6个学校医务室及校园周边149户餐饮和食品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

  高考期间,派出驻点保障组对学校食堂和考生供餐点进行现场检查和驻点监管,重点对考点食堂的原料采购、食品加工、人员卫生、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等情况开展全程监督检查,严格做好监厨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执法车辆23辆(次),全力保障考生和考点工作人员就餐安全。同时,派出检验员,出动食品药品检测车,携带快检设备对考生供餐单位进行现场快检,重点检测了果蔬农药残留、食用油酸价和水质洁净度等 ,共 出 动 快 检 人 员 46 人(次),对80余批次样品进行了快速检测,从源头上避免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我州食药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下,高考期间,全州未发生一起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实现了食品安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记者 李畅 通讯员 杨增贵 和成(怒江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