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6-13 11:03: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根据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怒江工作情况反馈意见要求,经州委研究并报请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第六巡视组同意,6月7日,州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会议。州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李文辉、王宏、曹卫东、邹松、陈锐、柴万宏、李海曙、郑义、张松、陈少鹏、黄紫跃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迪友堆、州政协党组书记李坤珍列席会议。

  州委对开好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边巡边改,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六个反思”,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纳云德作动员讲话,并代表州委常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大家批评。各位州委常委紧扣主题,逐一发言,对照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纳云德在总结讲话中就巩固和运用好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狠抓问题整改,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州委常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等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州委常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带头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州委领导核心作用。州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好忠诚看齐、履职担当的表率,努力把州委常委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让省委放心、让全州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领导集体。三要传导责任压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确保两手抓、两促进。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十大专项治理行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一案双查”,保持扶贫领域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要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过程,切实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全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围绕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和监管,做好扶志、扶智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五要聚焦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州委常委会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讲政治贯穿始终,坚持从政治上找偏差,从领导上找责任,从思想上找根源,做到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行动上更加自觉起来,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带头抓整改、带头抓落实,发挥表率作用,逐级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确保巡视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记者 陆娉婷(怒江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