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食品安全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
2018-06-12 10:53: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日前我州召开的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我州各级食品安全委员会和成员单位在食品监管过程中,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过程管控,把守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严把种养源头关。农业部门加强食品安全种养环节源头治理,严查高毒、剧毒农药使用行为,大力推广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生物农药,引导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加强种植养殖环节监管,监督检查畜产品规模养殖场 89 个、水产养殖大户(含基地)17个;积极推行农药规范化管理,实施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制度和兽用处方药管理,禁止高毒农药用于蔬菜、瓜果等农作物。

  严把食品市场安全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大对农产品和食品的监督检查、抽检力度,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严格执行食品经营、卫生标准;启动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登记备案工作,加强食品流通环节监管,积极督促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网络第三方平台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与各类食品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和《食品经营者承诺书》。

  严把餐饮食品安全质量关。实施餐饮业食品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积极组织开展餐饮业从业人员培训,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卫生,实施“明厨亮灶”建设,共开展 5 期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培训从业人员2254人,培训考试通过率100%;对学校进行了18次春季、秋季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营养餐监督检查以及中高考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 1081 人(次);检查学校食堂 531 户(次),学校周边各种小吃店、小卖部311户(次),下达198份整改意见通知书;开展“明厨亮灶”餐饮店检查958户,达到总数的31.8%。

  记者 程玉莲(怒江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