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怒江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怒江州人民医院开设午间、周末便民门诊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05 12:00:30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

 

\

 

\

  “有了午间、周末门诊,一般疾病不用请假也可以看医生、做检查,实在是太好了!”6月1日中午1时许,在怒江州人民医院刚看完腰椎疾病的上班族杨女士向记者说。

  为不断满足患者在不同时段的就诊需求,有效缓解看病难现状,自5月21日起,州人民医院内科、外科、妇产科等科室实行午间连诊制度,并开设无假日门诊,周六、周日上午正常开诊。

  正值中午,记者在州医院挂号处看到,两个窗口都排着不少患者和家属,对于午间门诊,大家一致给予高度赞赏。

  “以前孩子不舒服需要看病都要请假,现在中午能看病就不用耽误上课,很方便。”王女士带着今年读高一的儿子前来看病,她觉得午间、周末门诊为患者尤其是为上班族和学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一到医院就找到医生看了病,现在药都拿好了,可以回家啦,一点时间都没耽搁,医院越来越为我们老百姓着想了。”来自泸水县上江镇新建村的村民虎女士提着已开好的药从州医院出来,她告诉记者,她患有慢性胃炎,经常到州医院看病拿药,今天出门晚,到医院时已经是中午,原以为要等到下午上班才能看病,不料医院已开设了午间门诊,让她一来就看到了病。

  “开通午间、周末门诊,会给我们医务人员增加劳动强度和劳动时间,但可以减少患者的等候时间,满足患者不同时段就诊需求,方便患者就医。”怒江州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按照之前的传统作息模式,医院中午和周末通常不会有门诊,患者看病只能到急诊科。但是,有很多患者,特别是学生和上班族,他们需要在不耽误学习和工作的情况下能看到门诊。另外,有一部分上午不能看完就诊程序的患者,也需要“一气呵成”,而不是在医院苦等两个小时等待医生下午上班。下一步,怒江州人民医院将努力创造条件,逐步实现全天门诊,给患者提供更多便利,做到能看病、看好病。

程玉莲

--------------------------------------------------------------------------------

 

责任编辑: 赵黎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