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举办怒江州旅游扶贫对接活动
2018-05-29 12:48: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初夏的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通甸镇罗古箐村,群山叠翠,百花争艳,芳草青青。5月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此举办怒江州旅游扶贫对接活动。为怒江州提供旅游规划帮扶、宣传推广帮扶、智力帮扶、对口帮扶等一系列帮扶举措。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李世宏说,文化和旅游部与有关省市及旅游企业在美丽的罗古箐举办怒江州旅游扶贫对接活动,共同唱响一曲旅游扶贫小合唱,助力深度贫困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战,非常有意义。

 李世宏指出,怒江州有良好的旅游发展基础和生态环境,发展旅游业大有可为。要以生态保护和民族文化传承发扬为前提,聚焦生态保护、生产发展、生活改善、作风改进目标,以旅游+模式,小处着眼,实处着手,着眼长远。进一步做好旅游发展规划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旅游龙头企业发展,建设好观光区、核心景区建设,加快乡村旅游和生态旅游发展步伐,让更多的贫困群众从旅游发展中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中共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说,怒江州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核心区。近年来,怒江州立足州情实际,把脱贫攻坚与发展旅游产业有机结合起来,编制了一批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7年,全州接待国内游客370.94万人次,2万名群众直接依靠旅游业摆脱贫困。

 纳云德指出,怒江旅游产业基础差、底子薄、起步晚,需要各方面的帮扶支持。希望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兄弟省市及旅游企业在旅游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市场营销宣传、招商引资推介、旅游人才培训等方面继续给予关心支持。把怒江州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让旅游业培育成为怒江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民生产业、拉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确保到2020年全州脱贫摘帽,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当天,昆明鼎豪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五家旅游规划设计单位代表与怒江州五个对口帮扶村代表进行牵手结对,帮助扶贫重点村做好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携程集团与怒江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怒江州专项电商平台,双方在目的地信息平台整合、旅游品牌整合营销、旅游资源整合与开发升级、旅游产品促销及推广、旅游人才培训、区域交通提升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桂林旅游学院与怒江州旅发委签署对口帮扶协议,为怒江州旅游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湖州市旅发委与怒江州旅发委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启动湖州“千人游怒江”活动,并向怒江州捐赠60万元旅游发展和人才培训资金。

 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员实地考察了兰坪县普米族博物馆,观摩普米族民俗民风,调研罗古箐村农家乐、客栈、民族手工作坊发展情况,了解兰坪县农特产品和旅游产品发展情况,听取怒江州旅游发展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