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国家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到怒江州调研农业扶贫工作
2018-05-28 16:52: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1日至22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有关领导率调研组到怒江州开展农业扶贫调研。

  期间,调研组分别与州委、州政府,州农业局和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怒江州农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一同研究帮扶措施,一同制定推进方案。并先后到泸水市鲁掌镇三河村、称杆乡赤耐乃村、上江镇新建村、老窝镇中元村等实地走访深度贫困农户,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还到农业种植养殖基地、农产品加工基地和农业企业进行调研和指导,听取农户和经营主体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情况。

  通过调研,调研组强调,产业发展是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乡村振兴的关键也是产业振兴,因此怒江各级各部门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牢牢扭住发展产业这条主线,通过产业发展实现精准脱贫,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长久之计;要统筹规划,调优产业布局,把握产业发展与环境、市场需求、生产规模等综合因素的关系,调准优化怒江的农业产业;要注重融合完善产业发展的产业链,加大科技的投入运用,在重点做好产品初加工的基础上,推进精深加工,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打造怒江农业品牌;要发挥好农民的主体作用,在发展产业和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调动农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大农技推广和培训力度,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要注重对农村能人和土专家的培养,有效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记者 李畅 (怒江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