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紧急疏散演练进贡山校园
2018-05-23 15:46: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7日,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茨开镇中心学校举行防震、防火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地震了,大家赶紧抱头,蹲在座位下面!”随着警报声响起,老师迅速关闭电源,让学生们抱头或用书包保护头部,蹲在座位下。第二声警报响起,所有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从教室紧急、有序地疏散到操场,班主任及时清点学生人数,并上报相关情况。在防火逃生演练中,学生们用手捂住鼻子和嘴巴,弯着腰,排成两列,依次顺着楼梯,迅速、有序地疏散到操场。

  期间,贡山县地震局工作人员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地震逃生相关知识,贡山公安消防大队官兵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操作方法。

  演练结束后,各班还进行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学习,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地震知识的了解,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助技能。

  通过开展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进一步熟悉突发事件发生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记者 和雄勇 通讯员 和文昌 (怒江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