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全面启动“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 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2018-05-23 15:39: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怒江州环境保护局获悉,近日,怒江州启动“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怒江州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和1个县级自然保护区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决制止和惩处各类违法违规活动。

 专项行动内容包括开展“绿盾2017”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回头看”,坚决查处自然保护区内新增违法违规问题,自查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等八个方面。此外,专项行动还要求怒江州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要敢于真抓碰硬,完善监管机制,要紧盯自然保护区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检查到位、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要强化社会监督,做好信息公开,各地要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主动公开专项行动的相关信息,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由州环境保护局、州委督察室、州政府督察室等九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联合开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函》,在“绿盾2017”专项行动基础上,组织开展了“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蔡晓欢 广七妞 (怒江大峡谷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