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怒江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怒江州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巡回宣讲专题讲座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18 10:55:03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

\

  5月17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云南省巡回宣讲怒江专题讲座在六库举行。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曹卫东主持讲座,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师逸,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党组、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怒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州级政法各部门、怒江军分区、武警怒江各支队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曹卫东在主持讲座时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把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上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州,打好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法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研究生导师黄晓群教授以《宪法修改的重大时代意义》为题,从为什么会有宪法、2018年宪法修改的背景、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及时代意义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听了黄晓群教授的宣讲,使我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精神及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正案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发展要求。作为法院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践行宪法精神,为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而努力奋斗。”州中级人民法院文档机要科科长张瑜说。

记者 蔡晓欢报道(怒江大峡谷网)

 

责任编辑: 吴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