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明确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
2018-05-17 15:18: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怒江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获悉,《怒江州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已印发,《要点》明确怒江州将围绕《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2018年度实施方案》,贯彻州委“12343”总体思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化县(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以精准施策、提质增效为核心,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从注重精准识别找准帮扶对象向更加注重精准帮扶稳定脱贫、从全面推进帮扶向更加注重深度贫困地区攻坚等五个方面转变,保障资金投入,在学习、落实、整改、产业、监管、脱贫实效六个方面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实现2018年全州3.4万贫困人口顺利实现脱贫,62个贫困村如期退出。

  据了解,今年怒江州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包括: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现行标准和“六个精准”基本方略,贯彻落实“12343”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思路,加强干部培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二是精准施策,提高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组织化程度,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实施生态扶贫,推进移风易俗促脱贫,严格防范风险,建立稳定脱贫机制,提高扶贫脱贫质量。三是聚焦难点,加强沿边脱贫攻坚工作,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打好深度贫困“十大攻坚战”。四是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持续开展整改工作,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资金筹措,拓宽资金来源,改进调查研究,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研究攻坚问题、解决攻坚难题的能力。五是汇聚合力,强化定点扶贫和驻村扶贫,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巩固提升大扶贫格局。六是压实责任,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完善动态管理,强化精准帮扶,健全监督机制,严格考核评估,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加强各级扶贫机构队伍建设,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

记者 蔡晓欢报道(怒江大峡谷网)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