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贡山县:新时代文艺宣传进村寨 致富故事暖人心鼓士气
2018-05-16 13:37: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现在,贡山县各族群众最关注的是什么事?“脱贫攻坚。”“大家知不知道其达村什么时候脱贫出列?”“2018年脱贫出列。”

这是5月14日晚,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新时代文艺宣传队到普拉底乡其达村,举行“怒江2020贡山行动巡回宣传”文艺演出时,主持人与观众互动的场景。

巡回宣传演出在怒族舞蹈《铃鼓舞》中拉开帷幕,欢快的旋律和优美的舞蹈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整场演出汇聚了歌曲、舞蹈、小品和快板等多类节目,群口快板《十九大精神暖人心》、傈僳语演绎的小品《懒汉脱贫》、傈僳语群口快板《脱贫攻坚你我他》等轮番上演,形象生动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政策、乡风文明建设政策。节目中还穿插了反映十九大报告精神、脱贫攻坚、易地搬迁、乡风文明建设、民族团结等内容的知识问答,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好政策,扶我们站起来,我们要学会自己走路,靠自己的汗水和智慧走上致富路。这几年,政府给我们草果苗、教技术,我们一家人从早干到晚,不怕苦、不怕累,种了300亩草果,去年收入达到40万……””其达村致富带头人李秀花走上舞台,讲述了自己脱贫致富的故事。

随后,农村致富带头人、余耀林、余荣等上台讲述自己的致富历程,发挥脱贫典型教育示范作用,激发群众自力更生,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了解,贡山县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新时代文艺宣传队“怒江2020贡山行动巡回宣传”演出将在全县26个村巡演,此次其达村是文艺巡演的首场演出。宣传队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脱贫攻坚政策为主题。抓实乡风文明,鼓舞全县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士气,提升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提振全县上下决战深度贫困脱贫攻坚的精气神。

近年来,贡山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摘帽、增收”的目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努力构建大扶贫格局。实施特色民居、整乡、整村推进、民族团结示范村、民族特色村寨和美丽乡村项目建设,重点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和农村环境整治和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推动全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促进农村文明水平有效提升,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同步推进、同向发展。

云南网 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和雄勇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