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云南怒江州多形式开展防灾宣传应急演练
2018-05-12 18:13: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李寿华)5月12日,全国第10个“防灾减灾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民政、国土、地震等部门,到社区、集市、乡村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和应急演练。泸水市减灾委组织人员到六库社区、学校、街道,以展板宣传、发放材料,面对面接受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火灾、地震、洪涝等事故中的防范应对措施。并通过手机、短信、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多种途径,将防灾小知识发给广大群众。

 

 

 兰坪县民政局针对灾后应急救援需要,进行分组帐篷搭建“大比武”活动,强化救援工作队伍的灾害意识、应急意识、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增强应急救援本领。到县社会福利院,开展灾情统计、救灾应急预案启动、防洪防涝、防火防电、防震减灾等业务培训,组织老人举行火灾应急演练,指导各乡镇进行地震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应对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的意识和防灾救灾意识。怒江州地形地貌特殊,自然灾害频发,暴雨雪灾、山体崩塌、泥石流、洪涝、滑坡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

 这几年,怒江州始终绷紧“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这根弦,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切实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今年上半年,怒江州民政系统就举行了防灾减灾宣传和应急演练20场次,参与群众达3万人次。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