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怒江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怒江州召开珠海怒江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题会议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09 09:47:13 星期三  来源:云南网

\

  5月5日,中共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珠海怒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支持配合,不折不扣将珠海对口帮扶怒江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切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文辉,王宏,李海曙,王仕平等怒江州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州委常委、副州长、珠海市对口怒江州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张松介绍两年来珠海市对口怒江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珠海对口怒江扶贫协作工作组成员,从不同角度介绍对口扶贫情况,交流工作体会,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纳云德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珠海市委、市政府和驻怒江的珠海市领导干部、专业人才、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怒江的倾力支持和无私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珠海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对口帮扶怒江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分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力抓扶贫,特别是珠海市对口怒江州扶贫协作工作组成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充分发挥连接两地的桥梁纽带作用,尽心尽力干工作,不断深化“江海情·携手行”友谊,为怒江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纳云德希望珠海市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扶贫扶智和扶志工作力度,继续在劳动力转移就业、产业扶贫、教育健康扶贫、干部人才培养、招商引资、社会帮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要通过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解决好怒江易地扶贫搬迁城镇化集中安置贫困群众后续发展问题;引进更多龙头企业进入怒江,更多资源要素向怒江倾斜;坚定不移抓好职业教育工作,争取实现新的重大突破;继续加强健康扶贫工作,努力提升州、县、乡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和医疗队伍的服务能力;抓实干部交流培训,向基层一线倾斜,提高抓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怒江,助推怒江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纳云德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和发扬珠海市对口怒江州扶贫协作工作组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盯着不放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全方位做好支持配合,对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强化责任落实,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李文辉要求,要精准对接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以县(市)为单位,成立由县(市)党委政府领导同志任组长的劳动力转移培训办公室,明确劳务输出和就业培训两项职责,聚焦贫困群众,提高组织化程度,推进劳务输出和劳务经济工作;要明确考核要求,做实干部交流工作;职业教育要突破观念束缚,以市场为导向,树立市场意识,增强职业教育适应市场经济的功能,增进校企合作,提高就业稳定性;要积极做好大病救助基金和农村贫困学生资助基金建立。

  记者 谢宇(怒江大峡谷网)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