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五一”假期接待游客3.70万人次
2018-05-03 11:37:57   来源: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分享至:

  记者从怒江州旅发委获悉,“五一”小长假,怒江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70万人次,同比增长15.06%,实现旅游业总收入542.45万元,同比增长14.38%。

  期间,丙中洛、独龙江、知子罗等主要景区是游客旅游首选之地,当地农家乐生意火爆。自驾游仍然是怒江州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的重头戏,游客主要来自周边各州(市),大部分游客以家庭、朋友结伴等形式出游。同时,乡村旅游主要以州内游客为主,绝大多数集中在城市周边农家乐。

  据了解,为确保假日旅游工作安全、和谐、高效运行,“五一”假期前怒江州采取集中检查和分头把关、全面梳理和重点看守的方式,对全州旅游接待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节日期间,集中力量对“黑社”、“黑车”、“黑导”进行打击,围绕食、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景区沿线、农家乐、旅游酒店、旅游购物点、旅游体验点等一线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行为准则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以游客为本,树立大局意识,杜绝欺客、宰客行为。五一”假期怒江州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各县(市)均无旅游投诉。

        记者 妮玉才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