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召开省级考核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汇报会
2018-04-27 13:54: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

  4月25日,怒江州召开省级考核2017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汇报会,就怒江州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情况向到怒江州进行考核检查的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第十检查组进行汇报。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邹松出席会议,并就怒江州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怒江州把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措施,以水资源配置、节约和保护为重点,强化用水需求和过程管理,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全面提高用水效率,严格控制入河排污口管理,把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作为攻坚目标,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的有效协调,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取得了基础性突破。

  考核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对怒江州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怒江州在用水效率、取水许可管理工作、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污水排放量监测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考核检查组要求,怒江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控制好水资源“三道红线”,明确行业用水标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要进一步做好水功能区管理规划;要进一步加快节水、用水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节水意识;要高度重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的考核,从考核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大水资源论证和取水系统管理方面的力度,切实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压实数据质量提升,不断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和正确性。

    记者 郜莹霞(怒江大峡谷网)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