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怒江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纳云德:举全州之力提速做好“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筹备活动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4-27 13:49:31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

  4月25日,州委书记纳云德在“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细化方案,举全州之力提速做好“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筹备活动。

  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州委副书记王宏出席会议。

  纳云德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指示的重要举措,选择在怒江举办“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是各级各部门对怒江关心、支持和帮助的结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力抓好各项筹备工作。

  纳云德强调,要精心谋划,明确重点,强化职责,细化目标任务,积极做好筹备工作。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揽“怒江行”活动,围绕脱贫攻坚制定项目,以促进脱贫为目标,精心细致完善工作方案;要精心细致策划宣传推介,优化细化宣传方案,制作专题片,举办各类“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重要门户网站开设专栏,提升怒江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精心细致做好招商引资,找准优势,围绕旅游文化产业、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个方面,重点做好悬崖酒店、小镇和村落品牌,康养小镇、文化体育赛事基地打造以及以草果为代表的绿色香料基地建设等项目的策划包装推介。要主动外出招商,组织领导带队分组招商、招商小分队精准对接招商等工作;要精心细致助推脱贫攻坚,围绕教育、卫生等短板和易地扶贫搬迁等薄弱环节,积极争取企业通过项目带动、公益捐赠等形式实施精准扶贫行动。要把发展需求和企业优势有机结合,积极争取企业参与“怒江花谷”生态建设等生态环保项目建设。要摸清家底,做实“万企帮万村”和“大手拉小手”企企帮扶活动前期筹备,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要精心细致搞好环境营造。

  纳云德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由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挂帅亲自抓,压实县(市)、部门“一把手”主体责任,完善体制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加强沟通对接,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李文辉要求,有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组织架构上再明晰,总体方案上再优化,主体责任上再压实,聚焦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公益捐赠等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加快工作进度,紧张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记者 谢宇(怒江大峡谷网)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