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八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强调: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2018-04-25 22:06: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4日,八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怒江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八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克服困难、狠抓整改,全面做好八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州委书记纳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辉、迪友堆、李坤珍、师逸出席会议。

纳云德在讲话中指出,八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深刻反思、扎实整改,要以八届州委第四轮巡察为新的起点,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怒江2020”新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纳云德强调,要提高站位、与时俱进,坚定不移把怒江州政治巡察工作引向深入。要聚焦关键,强化措施,不折不扣推进八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要在突出巡察重点上下功夫,坚定政治方向,把巡察监督重点放在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担当和政治生态上,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情况。要抓住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这个“关键少数”,聚焦“政治责任”落实,紧盯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是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选人用人和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等“重点内容”;突出“基层一线”,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对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能否及时觉察、足够重视,是否存在查究不力、疏于监管的现象,严肃追究管党治党不力的主体责任,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要在突出问题导向上下功夫,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敢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在突出结果运用上下功夫,注重反馈整改,推动执纪审查、选人用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注重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既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也着眼长远加强制度设计,形成长效机制。

纳云德强调,要压实责任,探索创新,确保怒江州政治巡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着力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巡察机构责任和被巡察党组织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工作;要提高巡查队伍能力素质,着力打造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巡察铁军;要系统总结怒江州前三轮巡察工作经验,在规范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巡察工作在创新中不断深化,着力提升巡察质效。

据了解,本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10个州直部门进行巡察。

怒江大峡谷网 记者 谢宇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