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电商平台缓解怒江泸水山区农产品销售难题
2018-04-23 18:40: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李寿华 通讯员 妮玉才)4月23日,泸水市大兴地镇四排拉多村平缓的田地里,百亩大蒜绿意盎然,村民们忙着挖大蒜。中国邮政集团怒江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陶银红和同伴们认真查看大蒜品质,装上袋子,准备运往外地销售。“网上订单,保证品质是第一位。这样,买卖才会做得好。”

 

四排拉多村是傈僳山寨,地处高山,耕地面积少。长期以来,村民靠种植玉米为生,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去年,在大兴地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泸水市公安局的支持下,四排拉多村结合村里气候好,土质肥,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栽种大蒜250亩,收入125万元。今年,该村种了320亩独蒜、白皮蒜、紫皮蒜,品质非常好。眼下正是大蒜采挖的季节,却因交通不便等原因,出现滞销情况。“去年,老板们直接到地里拉,抢着买。可今年无人来村里收大蒜,不知道该怎么办。”蒜农祝新华说,把大蒜运到六库市场,来回的交通费得60元,零售不划算。

“今年大蒜产量大概有64万斤,是贫困群众脱贫的希望。”四排拉多村委会主任蔡六华说,面对大蒜滞销难题,村镇及挂联单位都在积极想办法、找对策。怒江邮政了解到四排拉多村大蒜滞销消息后,及时派人到村里核实情况,把四排拉多村的大蒜上架到邮乐网电商平台。泸水市公安局积极与邮乐网携手,提供包装箱,降低网上销售成本。

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怒江邮政通过电商平台,共销售了泸水橄榄5000斤、包谷沙600斤,福贡竹笋干300斤、兰坪红米3000斤,帮助泸水市上江镇蛮英村销售滞销番茄2.2万单55万吨。

截至4月23日,四排拉多村大蒜已在邮乐网上架三天,已发出去823件4115斤。“希望有更多的人和更多电商平台关注泸水农产品卖难问题。用各种方式解决山区群众丰产不丰收问题,助力山区脱贫攻坚。让更多的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来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陶银红说,四排拉多村大蒜品相好,质量优,外地客商评价很高。公司正多渠道强化与全国各地客商联系,希望多卖出去一些,增加山区贫困群众的收入。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