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村民开网店优质农产品做“网红” 珠海帮扶贡山培训农村电商人才
2018-04-22 10:48: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近日,珠海市金湾区与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共同举办“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人才”培训班,给各乡镇55名农村群众开展电商培训,引导他们在淘宝网开网店,把贡山优质农产品买到山外,拓宽增收渠道。

培训班以集中理论培训、实践操作培训、跟踪服务指导等方式,手把手教会农民群众网络开店、网络营销、开店入门、网店装修、网店运营、网店实际操作等知识技能。要求学员通过培训,学会开网店运营,把自己家乡的农特产品在网店上宣传营销,解决农村农副产品卖难问题。

参加培训后,普拉底乡腊咱村委会主任丰龙花注册了自己的网店,及时给村里年轻人讲解宣传网店知识技能,收集整理村里的土特产资料信息。“现在修公路,不好走。农产品运输面临很多难题。我们先搞好基础,把农产品的数量和质量搞好。好好琢磨如何开好网店,尽量把我们贡山这边的特色产品推销出去。”丰龙花说,乡里有很多优质农产品,因道路、信息等因素制约,一直存在卖难问题。她希望在网络快速发展的时代,政府多重视农产品发展经营问题,多开展一些种植实用技术和营销技能培训,培养更多的农村电商人才,提高农村文明素质和村民劳动技能,让更多偏远地区农民享受到“互联网+”发展模式带来的便利。

“新时代就要有新思维,要努力学习,争取做一个新型农民。”来自捧当乡永拉嘎村的王兴强是个退伍军人,他也参加了此次培训。这几年,永拉嘎村的草果产业发展很快,但村民卖草果大多靠外地商贩,中间环节多。他希望多参加几次培训,真正学会网络买卖技能技巧,让村里的草果、羊肚菌直接上网,买到各地。“村里好多年轻人都对电商感兴趣,都认为这样的培训非常好。”王兴强说。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