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委老干部局:开展培训和演练 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8-04-20 15:31: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

在消防官兵指导下演练天然气罐灭火处理

\

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指导练习人工呼吸

\

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讲解创伤包扎

  4月19日,怒江州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老年人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邀请怒江州消防支队和怒江州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以理论讲座和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为老年人教授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知识。在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上,州消防支队授课员通过播放火灾案例视频,向大家展示了火灾所造成的严重后果,讲解了火灾的定义、分类、火灾预防和扑救、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知识,并提醒大家做好日常消防安全防护。

  在演练环节中,老年人们听到应急疏散哨声后,在银发志愿服务队的引导下,用衣服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快速地从应急通道撤离到楼下安全场所。随后,消防支队官兵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天然气罐灭火等处理方式;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创伤包扎演示。

  “这次活动理论与实操并重,特别是视频播放的惨痛案例,提醒着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生活细节、提高警惕、加强防火意识。”参加此次活动的银发志愿服务队员李老师说,防范火灾人人有责,我们老年人应该提高警惕、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这个活动组织的太好了,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消防安全无小事,希望以后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消防基本知识,掌握防火、逃生基本技能,避免火灾发生造成生命财产损失。”老干部书画协会的刘老师说。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