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驻珠海媒体记者赴我州采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18-03-16 13:55: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image003.jpg

  3月6日至12日,由中央、广东驻珠海媒体,珠海市属媒体、珠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珠海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的采访团深入我州,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采访。

  期间,采访团深入怒江州福贡县上帕镇达普洛村移民搬迁安置点、县教育局、县人民医院,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腊咱村、贡山一中、茨开镇嘎拉博村、丙中洛镇雾里村等地,就跟岗培训、支医、特色旅游和产业扶贫、民族文化等项目开展情况进行实地采访。

  自珠海市对口怒江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在珠海、怒江两地党委政府的紧密协作下,珠海市在医疗、卫生、教育等公共服务上加大对怒江州的帮扶力度,结对、支医、支教、培训、跟岗锻炼等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期7天的实地采访中,怒江的深度贫困让采访团成员在思想上受到了触动,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

  来自南方日报珠海记者站的记者潘晓晨坦言: “此次有幸登临怒江这片神奇的土地,兴奋激动之情难以言表。这次的采访,我们感受到了怒江各族人民的热情、淳朴和多才多艺,既增长我们关于怒江人文风情的见识,也让我们的此行充满了欢乐与感动。从充满激情的扶贫干部和勤劳智慧的乡村创业者身上,以及沿途数不清的工地中,我们看到了怒江扶贫开发的火热氛围,这是一种大团结大奋战的动人景象,让我们对怒江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时也真情祝愿怒江越来越好,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目标。”

  通过实地采访,珠海特区报社西部新闻中心记者感触很深。他们纷纷表示: “这次来怒江采访感触颇多,沿着怒江大峡谷一路采访,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的青山绿水,更多感受到的是怒江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勇气和决心,是一串串奔波在脱贫攻坚战主阵地踏实的脚印,是为创造小康幸福生活而辛勤工作的双手,是一双双渴望发展勇于攻坚的坚定目光。通过几天的采访,我们被深深地感动了,在珠海对口帮扶的医疗卫生、教育、农业种植、基础设施建设等帮扶第一线,来自珠海的工作人员与怒江的同事,为共同目标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全力以赴为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而努力工作。”

  期间还召开了座谈会,珠海、怒江两地媒体的记者对采访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对珠海、怒江两地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实习记者 杨娇 (怒江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