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2000余人到珠海务工
2018-03-08 10:36: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福贡县子里甲乡金秀谷村党支部书记坡相夺带着36名村民,赴千里之外的珠海务工。目前,怒江转移至珠海就业人数已达2000余人。

春节后,福贡县人社部门组织坡相夺和其他到珠海务工的人员到各村寨,召开劳务输出座谈会、经验交流会,以他们的打工经历,现身说法,引导村民外出打工致富,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

“窝在家里种包谷,永远脱不了贫。外出打工一个月有4500元收入,还学到技术技能,增长见识。现在,我们村里已有70多个村民在珠海打工了。”坡相夺说。

珠海市对口帮扶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以来,双方建立了密切的合作机制,成立了劳务服务工作站,实施“双百工程”,对有意愿到珠海接受技工教育且具备基本文化素质的“两后生”实行“百分之百接收学习、百分之百推荐就业”。开展“圆梦计划”学历提升,帮助怒江籍务工人员提升综合素质。实施定向就业培养,建立技能人才联合培养输送体系,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今年,珠海市还成立了“怒江员工之家”,为怒江籍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岗前适应性培训。

记者 李寿华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