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用三年时间改造53座农村公路危桥
2018-03-07 19:18: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李寿华 通讯员 新跃华)记者近日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获悉,未来三年,该州将加快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建设,争取到2020年,改造现有53座农村公路危桥,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助推脱贫攻坚战。

 怒江州是全国集中连片特困的“三区三州”之一,境内山高谷深,地势险要,江河众多,各族群众居住分散。四山夹三江的特殊地理环境,使农村公路建设和发展在当地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决胜小康社会中具有特殊的不可替代性的重要作用。目前,怒江州已有农村公路4696.65公里,有力保障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2011年至2016年,怒江州分两批改造完成了36座怒江、澜沧江和独龙江上的“溜索改桥”工程,基本解决了“过江难”问题。在广大山区,部分建成年限较长、技术状况较差、桥型结构落后的农村公路桥梁因年久失修成为危桥,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经过详细调查和科学评估,目前怒江州需要改造的农村公路危桥共有53座。该州计划3年内全部改造完成,其中,2018年改造9座,2019年改造28座,2020年改造15座。并同步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3020公里,窄路面加宽改造1158公里,实现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率达到100%的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