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8-03-01 23:02: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怒江州一直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保护举措,全州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有了较大的恢复和增长,怒江金丝猴、戴帽叶猴、羚牛、云猫、白尾梢虹雉等珍稀濒危物种种群数量得到恢复性增长,特别是珍稀濒危物种红鬣羚的影像2017年第一次出现在社会公众视野中。

 随着全州人口增长以及经济生产活动范围不断扩大,不少野生动植物栖息地面临着蚕食、污染、破碎化等严重威胁,人与野生动物的冲突呈多发态势,乱捕滥猎、乱采滥挖、走私贩运、非法利用野生动植物的案件时有发生。针对这些情况,怒江州在加大宣传法律法规、执法力度的同时建立了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为主体的野外保护体系,大力实施濒危物种拯救工程,认真开展珍稀动植物资源调查、研究和野外监测采集工作,广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的宣传教育,实施了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退耕还林还草工程等一系列重点生态治理和修复工程,全州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目前,通过开展系列的宣传教育,加大执法力度和保护研究,以及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为主体的野外保护体系的建立和社会公众保护意识的增强,怒江金丝猴、戴帽叶猴、羚牛、云猫、高黎贡羚牛、白尾梢虹雉等珍稀濒危物种种群数量得到了明显恢复和增长,国家珍稀濒危物种红鬣羚的影像2017年第一次出现在社会公众视野之中。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