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怒江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又是一年开学季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3-01 22:59:45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春暖花开,新起点孕育新希望。3月1日,怒江州各地迎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经过一个寒假“休整”,学生陆续返校,沉寂了一个多月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热闹欢腾的景象,各学校校园内,师生笑脸相迎,同学相见分外欢喜,大家共同憧憬新学期美好时光,而幼儿园则“哭潮来袭”,“萌娃”们以各种方式表达新学期的感受。

\

  开学了,“苦”的不仅是学生,还有家长,早送晚接,风雨无阻,其中的辛苦孩子你可“理解”?

\

  一大早,州直幼儿园的阿姨已在给“萌娃”们准备美味可口的早餐,希望分别一个多月的孩子一入园就能第一时间吃到“妈妈的味道”。

\

  “萌娃”们到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清理”自己的小手,然后享受阿姨早已备好的美味早餐。

\

  第一天入园的孩子也有些忧伤,孩子家长有些欣慰也有些焦虑,于是便催生了教室内各种“悲欢离合”大戏。

\

  新学期,新气象,人要精神,校园也要干净清爽才行。为使开学第一天学校有一个崭新的面貌,怒江州实验小学在开学前进行了全面大扫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变得干净整洁,教室也焕然一新。

\

  干净温暖的校园,让人倍感温暖,在美丽的校园里,学生们有序报名注册、领取新书。新学期,他们将继续放飞梦想。

\

  分别了一个寒假又见面的同学嬉戏着,分享假期和春节期间的趣事。

\

  来到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寒假期间作业完成情况作一个交代。

\

  新学期,尽管孩子已经熟悉了校园环境,但不少家庭依然“全家总动员”,送孩子前来报到。走进州民族中学学生宿舍,父母对孩子的关心和牵挂,从他们在孩子已整理好自己的物品时仍坚持再进行“归位”便可窥见。有的家长还和孩子一起挂蚊帐、晒被子、铺床垫,忙得不亦乐乎。

\

  新学期第一天,同学们穿着久违的校服,抱着新课本,兴冲冲前往教室跟分别了一个多月的同学见面。

责任编辑: 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