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频道/ 要闻
怒江州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近4000万元
2018-02-24 16:41: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22日,记者从怒江州旅发委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怒江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4.08万人次,同比增长12.64%,旅游业总收入3954.83万元,同比增长21.43%,实现了旅游接待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自驾游依然是市场主流。春节黄金周游客出行多以自驾游为主,全州自驾车接待量为38669辆。其中,昆明、大理、保山等省内主要城市及周边城市为主要客源。“自驾游已成为怒江主打旅游产品,春节黄金周全州各旅游景点几乎都迎来了自驾游的高峰。” 州旅发委负责人说。

 各乡村旅游特色村生意火爆。各地开展了许多体验性较强的旅游活动,其中,泸水市上江镇蛮英村和鲁掌镇登埂村开展了乡村草莓采摘活动,吸引游客观赏田园风光、采摘水果和品尝农家美味。上江镇百花岭、大南茂等地的四声部表演及鲁掌镇子克村、下寨村等多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倍受游客亲睐,许多游客慕名前往参观聆听。

 节庆文化成节日亮点。农历正月初二至初四在鲁掌镇登埂澡塘举行的傈僳族传统文化活动——“春浴迎春”澡塘会,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与体验,期间,“上刀山、下火海”、摆时赛歌、荡秋千等原生态、非遗节目表演,让旅客流连忘返。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节前怒江州制定了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方案及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安全保障应急预案。节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执法人员全员待岗,24小时开通旅游咨询专线,并接待旅游咨询服务3000多人次,免费发放旅游资料约2000多册。春节黄金周,全州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旅游接待质量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投诉事件。

记者 妮玉才 (怒江大峡谷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