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 热点新闻
怒江州多措并举集中整治城市交通违法行为
2018-01-19 15:10:32   来源:怒江报
分享至:

开展执勤执法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更好地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年初以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公安局对违法停车、不礼让斑马线、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以及重点车辆(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工程运输车、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开展。为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州公安局成立了领导小组,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四县(市)公安局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提前排查,明确辖区整治重点。各县(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整治工作重点,对辖区城市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明确辖区容易致乱致堵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并根据辖区实际制定集中整治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和责任人。

 各警种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为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州公安局抽调了22名民警配合泸水市交警大队开展执勤执法工作。从1月8日开始,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在六库城区大力开展了以“礼让斑马线”为主的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创新工作方式,扩大影响范围。四县(市)交警大队在集中整治期间,积极组织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和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9分至11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和校车驾驶人,以及辖区驾校学员,开展路面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活动,有效推进了“礼让斑马线”宣传工作。

 截至目前,全州交警在此次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中共劝导驾驶人5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查处无证驾驶19起,醉酒驾驶2起,违法停车368起,违反标志标线1212起。

 怒江报记者 和惠梅 通讯员 李志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