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 热点新闻
怒江州部署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2018-01-19 14:55:36   来源:怒江报
分享至:

1月13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李文辉指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内在需要。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工作,保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家庭、每一位困难群众。

李文辉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亲自部署,统筹安排,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对贫困户、农村留守儿童、五保户、低保户、受灾户、优抚对象、老党员、空巢老人、敬老院、企业困难职工等各类困难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把做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全面结合起来,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国家各项惠农举措,进一步提高政策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社会各项保障救助政策措施,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资金的投入和管理,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众的指导和帮扶力度,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要统筹安排好春节期间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平稳。要组织开展一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特别是农村食品安全,要从源头上强化管理,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师逸,副州长王仕平、陆永昌,州政府秘书长李海曙出席会议。

怒江报记者 谢宇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