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怒江/ 热点新闻
怒江州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突破30亿元大关
2018-01-12 10:27: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去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实现所有建制村100%通硬化公路目标,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年度完成额首次突破30亿元大关,超过了整个“十二五”期间的投资规模。

去年,怒江州以保泸高速公路和怒江美丽公路建设为契机,以建制村农村公路路面硬化工程、边界通道改造升级和周边州市连接线建设为着力点,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三区三州”倾斜性扶贫、精准性扶贫等重大发展机遇,构建“北上西藏,南下保山,东连迪庆、丽江、大理,西进缅甸”的网络式、互联互通式大交通格局,从根本上解决好怒江交通落后的现状。

2017年,怒江州共开工450个交通建设项目,其中重点在建项目16个,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1.18亿元。先后建设完工国道吉瓦图(西藏界)至丙中洛公路;改造完成跃进桥至片马红色旅游公路,“交通+旅游”新建设模式实现了零的突破;怒江新寨机场试验路段如期完工,新开工建设了怒江美丽公路,剑(川)兰(坪)高速、兰(坪)云(龙)高速、兰(坪)维(西)公路和兰(坪)福(贡)公路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实施通村油路项目40个,启动易地扶贫搬迁点通畅工程60个、安保工程30个、危桥改造项目3个、客运站点建设5个,全州270个行政村(居委会)实现了100%通硬化公路目标。

云南日报 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新跃华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